江苏大学

首页      中心概况      外语培训       汉语国际推广       网络课程      合作与交流       语言政策研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课程设置
常规课程
特色课程
短期项目
奖学金
HSK考试
师资队伍
新生服务
 
 
 
 
短期项目
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短期项目(旧) > 正文  
 
赛珍珠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16-08-25 | 浏览次数:

  一、项目介绍
  古城镇江位于风景秀美、物产丰富的江苏省南部,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也是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和美国普利策文学奖双重桂冠的美国女作家赛珍珠的中国故乡。在这里,赛珍珠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前后生活时间长达18年之久。所以,赛珍珠名副其实是“镇江的女儿”。
  “赛珍珠中国文化之旅”项目由位于镇江的江苏大学发起,围绕赛珍珠在镇江的生活、创作以及她在中美文化交流和传播中的深远影响这一中心,面向世界各国在校大学生组织的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项目旨在通过向外国学生详细介绍赛珍珠在中国的生活和赏析赛珍珠的文学作品和翻译作品,以帮助外国学生更深层次地理解赛珍珠深深的中国情结。同时,项目还组织外国学生参与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寻访赛珍珠在中国生活的点点足迹,为他们打开一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和沟通。

  二、项目亮点
  1.全程互动式文化体验:项目提供围绕赛珍珠的全英文特色讲座和视频赏析,组织学生现场体验中国文化元素,例如中国功夫、传统民俗、手工艺品制作、饮食文化、书法、绘画、乐器等。所有体验活动均由专业老师亲自传授指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2.文化考察活动贯穿始终:项目组织与赛珍珠主题相关的参观、旅游活动多次,活动安排紧凑。项目精心挑选既具中国山水的典型特征又与赛珍珠生活有一定渊源的风景名胜和历史古迹,例如赛珍珠故居、西津古渡、道教圣地——茅山风景区等,让外国学生在学习和了解赛珍珠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领略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3.学生安全始终第一:项目提供校园公寓式住宿,宿舍内设施齐全,统一管理,统一出行。全部行程均有教师陪同讲解和说明。

  三、项目时间
  4月-11月,分批进行。

  四、项目对象
  国外在校大学生,对赛珍珠和中国文化感兴趣,身心健康。

  五、项目人数
  10-30人。

  六、报名方法及费用
  请登录http://admission.ujs.edu.cn/member/login.do网上报名,10人及以上成团。
  3500元/每人。

  七、项目安排(为期14天)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第1天 上午 开学典礼
下午 熟悉校园和生活环境
晚上 晚餐:欢迎晚宴
第2天 上午 讲座:初见赛珍珠——赛珍珠概述
下午 活动:参观赛珍珠故居、镇江博物馆和西津古渡
晚上 晚餐:品尝镇江锅盖面
第3天 上午 讲座:品读赛珍珠—赛珍珠自传赏析,了解赛珍珠在镇江的早年生活
下午 活动:参观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体验当地的醋文化
晚上 晚餐:品尝宴春饭店特色饭菜
第4天 上午 讲座:品读赛珍珠:赛珍珠《大地》赏析
下午 活动:农家乐主题活动——游览中国农村,
对比作品中中国旧农村和现代新农村,了解中国农村的变化
晚上 晚餐:品尝农家乐
第5天 上午 讲座:品读赛珍珠:赛珍珠《大地》相关影像资料赏析
下午 活动:游览茅山,了解作品中的道教文化
晚上 晚餐:品尝茅山老鹅
第6天 全天 活动:赛珍珠故地重游----南京一日游,参观赛南京大学,
游览南京夫子庙,体验中国传统历史文化
第7天 上午 讲座: 品读赛珍珠:赛珍珠的翻译作品《水浒传》赏析
下午 活动:学中国功夫
晚上 晚餐:品尝中式火锅
第8天 上午 讲座: 品读赛珍珠:解读《水浒传》中的中国文化
下午 活动:镇江之旅:金山寺和金山湖白娘子文化园
晚上 活动:观看演出——大型水景秀《白蛇传》
第9


上午 讲座:携手赛珍珠——了解赛珍珠在中美文化交流的影响
下午 活动:参加与中国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体验中国乐器、剪纸、书法、绘画等
晚上 晚餐:和中国学生包饺子
第10天 上午 游览“江中浮玉”——焦山
下午 游览镇江“天然氧吧”——南山
晚上 晚餐:品尝南山特色美食
第11-12天 两天 活动:难忘赛珍珠:庐山两日之旅——了解赛珍珠的创作环境,游览中国美丽山岳
第13天 上午 来访学生交流讨论
下午
晚上 晚饭后,游览镇江夜市
第14天 上午 闭幕典礼
下午 购物和回国相关准备
晚上 告别晚宴


  备注:行程可根据对方需要进行适当调整,以最终安排为准。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