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品一盏香茗,观一曲茶舞
发布日期:2016-05-06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留学生体验传统茶文化
2016年5月4日晚,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的28名留学生在汉语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西津古渡知名茶社——马副官的店,品香茗、观茶艺,体验了中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夜色中的西津古渡,别有一番古色古香的韵味,茶艺师身着古装,早早就在店门口等待,引起了留学生极大的兴致,坐定之后,茶艺师要求留学生们小憩片刻,宁神息心,为体验茶文化做准备。茶艺师首先用《上帝七日茶》的故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留学生介绍了各种各样的中国茶,讲授了白茶、绿茶、红茶、黑茶、花茶的采摘制作方式和功效,留学生则积极提问,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国家的茶文化。茶艺师的一曲“茶舞”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介绍茶具、洗杯、赏茶、投茶、洗茶、冲泡、分茶、奉茶、品茶,生动流畅、丝丝入扣,留学生看得津津有味,更跃跃欲试地想要自己泡一次茶,在茶艺师的指导下,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贝塔和来自土耳其的扎克尝试了“茶舞”的全过程,泡了一壶祁门红茶请老师和同学们品评,得到了大家的感谢和赞赏。留学生一边喝茶,一边用汉语向茶艺师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经过茶艺师的精心讲解,留学生们都对中国的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近期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次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留学生们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生动新颖、收获良多,是汉语课堂学习的有益补充,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