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华经典吟诵大赛预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由江苏大学党委宣传部和语言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华经典吟诵大赛”预赛成功举办,全校24个参赛单位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2个参赛单位进入决赛。
预赛当日,各参赛单位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但在吟诵的形式、内容方面下足功夫,更在服装、道具以及配乐方面各显神通。语言文化中心汉语专业留学生的《诗经二首联诵》将“吟唱”和“诵读”相结合,独具匠心,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气学院的《雨巷》融诗歌吟诵与情节表演为一体,吟诵者撑着一把油纸伞,娓娓道来,将诗歌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文法学院的《月之魂》让人耳目一新,诗歌由文法学院卞新国老师选择古代咏月诗词按照不同的主题意蕴编创连缀,师生们身着中山装和旗袍,饱含深情的吟诵展现出文法师生深厚的人文素养,意味隽永。材料学院吟诵的《少年中国说》,气势雄浑,上下互动,引得全场掌声雷动,收到了非常好的吟诵效果。此外,外国语学院、校杂志社等参赛单位均有抢眼表现。
江苏大学首届“中华经典吟诵大赛”旨在鼓舞全校师生了解和熟悉中华吟诵文化,感受和体悟中华吟诵的独特魅力,营造和谐美好的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助推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