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路过江南 聆听中国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714日,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奥地利大学生们正式开启了他们在江苏大学的文化体验之旅。

汉语课第一天的主题是中国风景,通过教学,奥地利同学们除了掌握了基本的汉语词汇和语法外,对中国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课堂上,老师教了大家一句中国俗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同学们在跟着吟诵记忆的同时,都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这些人间天堂看一看。汉语课始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着,直至下课,同学们都还感到意犹未尽,并用他们的方式对授课老师表示了感谢。

c61ced4ed5901d6b7c4869f9c1756e1












下午,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一行15人在江苏大学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镇江市博物馆,随后游览了镇江最有名的风景区之一——西津渡。在镇江博物馆,同学们对陈列的青铜文物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也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奥地利的历史与文化。因为在汉语课上,同学们学到了“西津渡”,所以对于这个景点并不陌生,当真的身临其境时,还是被西津渡的美所折服。其中,Thomas同学说:这是我目前为止去过的中国最漂亮的地方了,我爱这里。在西津渡,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明清的传统建筑之美,也看到了欧洲传统建筑融入到中国的和谐之美。这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Sophia同学则说道:“中国北方和南方的风景真的很不一样,我很喜欢南方的感觉。”

719477e76255408c7bbbab7e6598558

 

 




908057857071597620

 


 




439073362658274961

晚上七点半,戏曲鉴赏活动正式开场,戏曲老师们给奥地利师生送去了一场视听盛宴。从豫剧《花木兰》选段到京剧《白蛇传》和《霸王别姬》选段,从黄梅戏《女驸马》到越剧《沙漠王子》,每个节目都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坐在台下看的奥地利同学们都按捺不住自己跃跃欲试的心情。表演之后的体验环节中,同学们纷纷穿上了中国的戏服,跟着戏曲老师有模有样的学起了动作。“中国京剧让人感到振奋,真的很有意思。” Philipp同学如此评价到。

2018 江苏大学——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奥地利大学生夏令营第一日:奥地利师生们在语言文化中心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路过了江南,聆听了中国,活动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