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顺利完成新教师试讲及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201893日,语言文化中心新教师试讲及岗前培训工作在海外公寓112教室如期举行。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新朝副教授、文学院院长助理余红艳副教授,以及语言文化中心部分专职汉语国际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语言文化中心留学语言生教研室主任茅海燕副教授主持。

首先开展的是语言文化中心教学督导聘请仪式。任晓霏主任为中心新一任教学督导李新朝、茅海燕两位老师颁发了聘书,并感谢两位督导对中心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任晓霏院长代表文学院,为语言文化中心5名汉语国际教师颁发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实习生教学实践指导教师聘书,感谢指导教师参与汉硕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环节,并希望指导教师严格要求,帮助汉硕生顺利完成实践课程。

聘请仪式之后,举行新教师试讲。参加本次试讲的分别是文学院5名汉硕实习生和1名新入职教师。新教师们选取不同的教学片段进行了10分钟的教学试讲。标准的普通话、充满激情或娓娓道来的教学风格,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同学的一致认可。评委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语态等逐一为新教师们提出相应的建议,对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有着直接的帮助。

试讲结束后,语言文化中心留学语言生教研室主任茅海燕老师、留学学历生教研室主任李炎老师分别为新教师举行了两场岗前培训,她们从教学秩序、教学要求、角色转换等多方面,为新教师的顺利入职提供了专业指导和行业引导。

目前,文学院有近30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已顺利通过孔子学院总部的选拔与培训,前往英国、泰国、埃及等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担任国际汉语教学志愿者。语言文化中心作为全校留学生汉语教学机构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外派汉语师资出国岗前培训单位,在承担全校留学生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等常规教学任务的同时,本年度共计为9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安排了为期半年的实习工作,对助推我校汉硕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进一步壮大国家汉语国际教师专业队伍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