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特色汉语国际传播文化实践课程:重阳佳节制荷包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2018年语言文化中心面向全体留学语言生的第一次文化实践课程在江苏大学留学生餐厅顺利开设。此次课程以“重阳佳节制荷包”为文化主题,在语言文化中心汉语教师的指导下,由2018级文学院汉硕生志愿者团队策划并实施。

TIM图片20181020160412

    本次文化实践课程由中国学生主持。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初步了解了重阳节的文化活动。接着,在巴基斯坦学生的一曲独唱中开启,现场氛围开始活跃。然后两个班留学生分别进行了有关重阳节的诗歌朗诵。

TIM图片20181020161420

    期间,志愿者向留学生分发菊花茶和重阳糕,留学生在品菊花茶和尝重阳糕的过程中对于重阳节文化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TIM图片20181020161254

    在留学生们对重阳节文化有了较多的了解之后,本次文化实践课程的文化体验环节——“制作艾叶荷包”隆重登场。留学生们第一次亲手参与制作艾叶荷包,学习如何将荷包一点点缝制成功,再如何将艾叶放入荷包中,不仅享受了参与的快乐,更真心赞叹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精致,最后的荷包评比大赛更是将现场气氛点燃。此次活动的成功也离不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志愿者的努力,同学们突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展现使得活动得以顺利完成。在志愿者学生的帮助下,留学生完成了荷包制作,了解了重阳节文化,双方相处十分和谐。留学生们踊跃参与、乐在其中,文化实践课程所期望的参与、体验等实践性教学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TIM图片20181020161818

TIM图片20181020161902

(通讯员:郭碧颖)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