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院风采|汉语国际传播文化实践 ——欢庆元旦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31   浏览次数:


1228日下午,2018年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面向全体留学语言生的第四次文化实践在江苏大学留学生餐厅成功举办。此次文化实践以欢庆元旦为文化主题,在语言文化中心汉语教师的指导下,由2018级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策划并实践。




本次文化实践由中国研究生主持。活动由一支古朴优雅的中国舞拉开帷幕,独舞的赵蕴璐同




学身着飘逸的绿裙,摇曳的舞姿赢来现场阵阵掌声。

接着,由主持人和志愿者向留学生讲解有关元旦的文化知识和常用的祝福语,并现场教授书法的基本技巧,留学生用毛笔写在红方纸上写着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期间,志愿者们还向留学生展示了灯笼的制作方法,大家一齐动起手来,做的像模像样。红红的灯笼映着留学生们喜悦的脸庞,散发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留学生们把学到的祝福语应用起来,写到元旦贺卡上,互赠友人。他们一笔一画,写的认认真真,寄托着对自己、朋友,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最后,大家随着音乐一齐跳起舞来,活动在欢乐美好的音乐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志愿者的努力,同学们突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展现使得活动得以顺利完成。




在志愿者学生的帮助下,留学生学习了元旦的节日文化,学习了祝福语的书写和应用,还动手制作了灯笼。留学生们在活动中踊跃参与、乐在其中,对文化的体验也因实践而深刻,因碰撞而不同。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