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踏青赏春,‘语’你相伴”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江大百名中外学子开展双语交友活动


326日下午,江苏大学的一百名中外学子齐聚在图书馆湖畔,开展了中英双语交友活动。

     校园中柳丝新绿,樱梅盛放。来自医学专业的34名本科一年级留学生和来自全校21个专业的66名中国学生席地而坐,畅所欲言。早在两周以前,中外学子们就热情洋溢地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语言文化中心的专职汉语教师徐丹就活动的内容和环节与中外学子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及预热。活动现场,中外学子胸有成竹,有条不紊,首先进行了组员“破冰”游戏,建立了轻松、友好的交际氛围;接着,中外学子用中文互相采访,用汉字书写“交友卡片”,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着交谈的深入,中外学子逐渐打开了“话匣子”,围绕着学习经验、吃喝玩乐、共同爱好等话题,海阔天空地交流起来,时而用中文,时而用英文,互相纠正发音,互相学习新词新语。一张张青春的容颜与春光交相辉映,一串串爽朗的笑声荡漾在校园之中,引得路过的老师和同学纷纷驻足观看,亦有一些师生饶有兴致地加入了活动。

留学生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地走出课堂,在自然的语境中和中国学生说汉语,其过程充满了挑战和乐趣,他们为自己能“开口说汉语”而倍受鼓舞,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中国学生们表示,跨文化交际只需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这次活动为中外学子提供了一个分享语言学习经验的宝贵机会,他们期待参加更多这样有秩序、有内容、有意义的语言文化交流活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后,中外学子们依依不舍,约定再见。

本次活动由语言文化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近年来,语言文化中心汉推部锐意创新,致力于为留学生提供更具应用性和趣味性的汉语教学课程,本次活动即为汉语教学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语言文化中心汉语志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团委和图书馆“耶鲁学堂”遴选了优秀的中国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活动的良好效果,本次活动也是三部门携手同行,推进校园国际化的一次有益创新。

(徐丹、安理、张壬、仲腾欢)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