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锦绣江苏·国际青年领袖文化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西班牙塞尔高中师生代表团来我校体验中国文化


2019423日,江苏省“锦绣江苏-国际青年领袖文化交流”项目的西班牙拉塞尔高中师生代表团一行25人来我校进行文化交流和体验。语言文化中心负责项目接待和课程安排工作。

文学院院长助理余红艳博士向来访的西班牙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语言文化中心的主要职能,以及目前承担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外派汉语师资岗前培训项目和江苏省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项目。拉塞尔高中校长Joaquin Mataro Pladelasala先生介绍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专业,以及国际汉语教育在西班牙的发展现状。双方就西班牙本土汉语师资培训项目做了深入地交流,并初步表达了本土汉语师资培训的合作意向。

之后, 西班牙师生在汉推部唐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苏大学校史馆,师生们通过看图文、视频、实物展陈和情景还原,全方位地了解了江苏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

最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24式太极拳。三位太极拳教练分别为学生展示了24式太极拳和中华剑术,并介绍了太极核心精神——以柔克刚,消除了部分留学生对太极功夫的误解;老师们与同学进行的“招式”互动,进一步让国际友人体验到了太极“四两拨千斤”的刚性。

2017年以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赫罗纳市拉塞尔高中(Col.legi La Salle Girona )便与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每年度选送一批优秀高中生参加江苏省“锦绣江苏·国际青年领袖文化交流”项目,并在我校开展系列文化交流和体验课程。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西班牙的学生们初步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同时也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往来。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