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6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三江楼903D召开本学期统战工作座谈会。文学院党委全体成员、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民盟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外籍员工等齐聚一堂,共商文学院发展大计。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 室内, 就坐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由院统战委员张杰主持,他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文学院党委本学期统战工作的具体落实,并介绍了党委委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结对情况。接着,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民向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党的最新统战工作政策以及镇江市和江苏大学的统战工作情况,重申了统战工作“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希望大家多关心学院事业的发展,欢迎大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包含 人员, 餐桌, 就坐,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回顾了去年统战工作会议以来文学院蓬勃发展的事业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学科科研方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期资助一项,一级学科点顺利完成首批招生,撰写并提交了高质量的“汉硕”专项评估报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大力引进人才,博士占比在学校名列前茅;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获批汉办“外派教师培训基地”和“托福网考考点”,成功举办“江浙沪”汉教技能大赛、“同乐江苏”和首届管理干部口语竞赛等,托福网考考点和江南文化基地的建设正在稳步向前推进。 

与会的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发言,对学院事业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和欣喜,也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蒋传红老师提出教学与科研平衡发展是一项亟需解决的问题,王勇老师提出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需要增加更多实习机会以及在人才引进政策中考虑学科差异因素,乔芳老师强调要加强教师人才梯队建设,朱洪祥老师指出学科点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性并详细分享了自己辅导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书考试等方面的经验,史挥戈老师汇报了自己参与社会各项工作的情况,建议借鉴无锡和扬州等地做法,在提高企业家人文素质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扩大学院影响。王明真老师根据自己负责实践环节的工作经验,建议学校错开实习时间,以便学生复习考研或找工作。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 室内,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夏民书记感谢党外人士的真知灼见,希望认真落实联系人制度,鼓励党委委员主动联系,多听取建议。最后他提醒大家,在国际形势不断变幻、美国发起贸易战的非常时期,应该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担负起政治责任,全力开展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多思考,多讨论,为文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文学院党委)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