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汉语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918日下午,语言文化中心在三山楼110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留学生汉语教师大会。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文学院院长助理余红艳博士,和专兼职留学生汉语教师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余红艳博士主持。

任晓霏院长代表语言文化中心向长期为江苏大学的对外汉语教学事业作出贡献的教师们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们达成共识,努力前行,把汉语国际教育做大做强。

余红艳博士简要总结了语言文化中心上学期的工作亮点:成功承办2019“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晋级赛、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和三个中华文化短期交流培训项目,特别是在“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的决赛中,中心选送的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杨靖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余红艳博士指出,本学期常规汉语教学课时多、任务重,全体汉语教学老师既要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也要积极开展汉语教学改革,充分利用互联网+江南文化传承传播实验中心这个平台,使线上、线下课程结合起来。同时,还要做好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镇江营的承办工作,继续推进HSK辅导课和江南文化课等主题微课的录制。

最后,余红艳博士鼓励全体汉语教学老师携手并进,改革创新,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