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趣味运动促友谊 民俗游戏勾乡愁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寻根之旅”冬令营镇江营开展趣味运动会


小时候,我们一起玩“跳格子”,跳来跳去,总是要跳到写着“家”的地方;小时候,我们一起玩“背夹球”,两个小伙伴胳膊挽着胳膊,后背挨着后背,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齐心协力”;小时候,我们会在操场上跳绳,我们会在走廊里踢毽子,我们还会和别的班级较劲,咬紧牙根,拽紧绳子,一起拔河……小时候,我们不懂,这些民俗味儿浓郁的游戏,其实藏着淡淡的乡愁,正是这样的乡愁,让我们远在海外的华人和祖籍国快乐相连。1218日,在“寻根之旅”冬令营镇江营,在江苏大学体育馆,我们在民俗游戏中,重回童年……

趣味运动会包含了网球投准、背夹球、拔河、跳绳以及踢毽子等游戏项目。营员们分成四个小组,在迫不及待地完成了赛前准备后,一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第一个项目“摸石头过河”来自民间的一句歇后语,比赛中的木板即是河石。营员们手拿3块木板,发令声一响,依次将木板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营员们彼此配合协调,逐渐摸索到技巧,速度越来越快。在团队协作下,大家很快就踩着“木板”顺利过河。

8AF1F049F0A298B926916EFCC3FDCB94   过河

接下来的网球投准和背夹球项目非常考验团队合作,球的来回晃动勾着每个人的心,赛场外的同学不禁屏住了呼吸。在球顺利抵达时,大家都发出了阵阵欢呼声。

最为激烈的是拔河比赛,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紧握着绳子,脚蹬着地板,使出了浑身解数向后拽,红色的标记来回移动,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F6F07A6096476EBA0B11A6B1038C1A7C  跳绳2

一根小小的跳绳,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留下的是汗水和快乐。毽子在空中飞舞,划出优美的弧线。每项活动都评出了最佳运动员和最佳运动小组,大家在这场趣味运动会中,挥洒汗水,欢呼呐喊,一起享受趣味运动带来的快乐。

趣味运动会,重在一个“趣”字和一个“动”字,旨在以中国传统运动项目和趣味运动为主要内容与形式,让营员们在体验父辈、爷爷辈们的传统运动项目的同时,一起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并通过活动感受团队合作,促进营员交流、增进营员情感,留下美好的镇江回忆。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