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病毒无情人有情 健康学习俱关心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语言文化中心扎实做好语言生疫情防控工作

语言文化中心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际事务工作组的领导和指挥下,迅速做出反应,语言文化中心汉语推广部具体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摸排语言生情况,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延迟开学等事项通知到所有语言生。经排查,有一名韩国籍语言生寒假未离开学校。虽然只有一名学生在校,中心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分管领导陈立勇副主任安排专人负责联系这名学生,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和学生状况每日上报制度,以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确保学生随时能联系到老师。汉语推广部老师通过QQ、微信、电话等途径向学生宣传疫情知识,加强学生的个人防护意识教育及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不离开学校、不串门、访友、聚会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要求学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如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须主动报告给老师。

为了缓解学生身在异国他乡的思乡之情和孤独感,215日,汉语推广部唐敏科长带着生活用品、食物、口罩来到留学生公寓慰问韩国籍语言生金柱赫。唐科长转达了中心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关爱,亲切嘱咐学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多开窗通风、勤洗手、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好防护;同时,也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国家、各级政府,有能力也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他在学校安心生活,并通过中心的线上课程加强学习。金柱赫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主动学习,同时服从学校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打好疫情阻击战。

(语言文化中心汉推部供稿)

2020217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