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学首届留学生线上汉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221日,由语言文化中心主办的“江苏大学首届留学生线上汉语演讲大赛”结果揭晓。大赛自2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留学生的热烈响应,共有80名留学生提交参赛视频,其中初级组43名,中级组26名,高级组11名。经过公平、公正的专家评选,三组分别评定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设立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更好地调动我校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鼓励留学生开口说汉语,达到以赛促学的教学效果,语言文化中心在延期开学期间,积极筹备、组织、开展了“江苏大学首届留学生线上汉语演讲大赛”。大赛根据留学生学习汉语的时长,设为初、中、高三组,演讲题目分别为“自我介绍”、“有趣的中国文化”和“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留学生只须提交一份在线演讲视频,即可参赛,这种简单易行的参赛办法,保证了我校留学生不受时差和地域的影响,保持学习汉语的动力,真正做到了“延期不延学”。

留学生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很多优秀的视频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例如,初级组来自坦桑尼亚的法提娅用自己的学习经验告诉大家,只要你认真学习就什么都不难,她用简单却又流畅的汉语表达了对镇江和江苏大学的热爱之情;中级组的俄罗斯选手朝霞对中俄语言文字、书法、绘画和饮食等方面进行了对比,较好地诠释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其演讲生动自然,视频制作精美;高级组的裴氏海燕,身在越南仍心系中国,其演讲情真意切,她引用“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的诗句,表达出对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祝福。

../Downloads/亚娜:中国加油.png

(图为高级组选手娅娜)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qq/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QQ/Users/514573508/QQ/Temp.db/D1C1DA02-9235-43C8-9389-5B55446BF804.png

(图为中级组选手赛文龙)

../Downloads/初级组(新闻图片).png

(图为初级组选手法提娅)

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全校专兼职汉语教师的大力支持,汉语老师们将此次演讲指导纳入了延期开学期间的汉语辅导课程,很好地调动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开口讲汉语的自信心。

语言文化中心作为承担全校留学生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的单位,在延期开学期间,在精心落实线上汉语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了线上汉语演讲比赛、微信汉语课堂和线上汉语角等语言学习和交流活动,得到了全校留学生的热情参与和广大汉语教师的积极支持。这些工作一方面很好地推进了特殊时期汉语教学的有序发展,另一方面也将有效对接开学后的线下汉语教学,并为高层次的汉语演讲大赛和语言文化活动提前做好选拔与培训工作。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