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美得让你吃“醋”: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


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圆满结营

614日至628日,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和江苏省侨联、镇江市侨联联合承办了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和西班牙等国的5826-18岁华裔青少年顺利进行了为期15天的云端学习之旅。

在课程方面,《三国演义》《西游记》《封神演义》等中国名著中的经典故事让营员体悟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醋酸菌》《泥叫叫》和《宋代点茶》《寻味中国·镇江香醋》等地域特色选修课程则给营员打开了一扇了解镇江地域文化的窗口。其中2营和6营还特别推出了“舌尖上的镇江”和“用镇江香醋烹饪美食”的打卡任务,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经典性与地域性巧妙融汇于学习和作业中。

在宣传方面,本期夏令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的传播优势,将包括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的打卡任务逐营优选、分类剪辑,精选图片80余张,制作视频180分钟,推送微信公众号8期,全方位、多角度、分主题的展示了营员学习成果。这种分类展示和逐营选优的宣传方法得到了江苏省侨联的高度认可。

营期结束,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为营员颁发了精心设计的“文化小使者”、“创意小天使”、“闪亮小营星”、“小小故事大王”、“才艺之星”等专项纪念证书;为35位班主任和义工老师制作了感谢信;为13个海外华文组织协会(学校)赠送了合作锦旗,进一步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认真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热情,激励更多的海外华侨力量投身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服务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活动中来,得到了广大老师、家长、营员和海外华文协会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深化侨联工作、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贡献力量。夏令营结束之际,营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来中国了解中华文化;来镇江品尝美食、观赏美景、体验独特的江南文化。

IMG_256

营员打卡作业

营员参营感言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