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汉语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6   浏览次数:

95日下午,语言文化中心在讲堂群103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留学生汉语教师大会。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余红艳博士,国际中文教学部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语言文化中心国际中文教学部科长唐敏主持。

首先,余院长代表中心向所有专兼职汉语教师为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她简要总结了语言文化中心上学期在线上汉语教学、短期文化交流项目和语言文化赛事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获批成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成功承办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西班牙等国的58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荣获2020“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2项;荣获“江苏大学微课教学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最后,余院长对新学期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语境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留学生教学继续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任课教师需提前建立课程微信群,统计境内与境外学生相关信息,了解学生参与本课程的学习方式,制定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案;提前一天至教室熟悉或下载线上教学直播平台;并在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秩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江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丰富的汉语教学资源和教学管理系统,认真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课前准备、课堂教学,以及课后云平台的作业布置与批阅,及时关注线上同学的直播学习、教学回放和作业完成情况,以保障留学生汉语教学有序运行、高质推进。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