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新学期助教试讲暨汉硕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16日下午,语言文化中心在三山楼115教室举办了新学期助教试讲暨汉硕生实习动员会。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余红艳博士,语言文化中心汉推部主任唐敏老师,文学院办公室主任陈丹蕾老师,以及语言文化中心部分专职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暨汉硕生实习动员会。会议由汉推部主任唐敏老师主持。

首先,余院长对19级汉硕生顺利进入实践教学环节表示祝贺;要求实习生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秩序和语言文化中心教学管理规定;充分利用“江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认真做好课前教学准备,以及课后云平台的作业布置与批阅;她强调实习是汉硕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汉硕生应充分利用本次实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进入汉硕生试讲环节。同学们在独立备课的基础上,模拟课堂教学,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通过试讲,评委老师对汉硕生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情况有所了解,并针对留学生线上线下汉语教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学们虚心聆听、受益匪浅。

语言文化中心作为“江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每年均为汉硕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岗位,并配备专业教师加以指导,汉硕生通过课堂观摩、课堂教学、活动组织等方式有效提升汉语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国际汉语教师必备的三大技能。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