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闯入人民网“‘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83日,由中国人民外友好会主、人民网承汉字缘’2021故事大会”正式入全球赛阶段。我校津巴布籍留学生Michael Lordmark Mubaiwa ()在激烈的角逐中以异的成位列十入决

本次大赛以为主题,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自5月开赛以来,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遍布五大洲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初赛。

结合线上答题成绩和视频演说表现,组委会评选出来自俄罗斯、美国、津巴布韦、墨西哥等国家的32位选手进入复赛。在复赛中,每位选手通过短视频讲述自己与中国、与汉字的故事,结合评委打分和网络票选,得分最高分的前10名选手取得决赛权。

语言文化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与指导工作,全体专职汉语教师、部分兼职汉语教师和汉硕生参与其中,为选手开展汉语汉字和中国文化的系统指导;为选手拟写、修改演讲稿并训练演讲技巧;联动文学院全体师生、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开展网络投票等。语言文化中心共遴选出6件作品参加大赛初赛,获得主办方的高度肯定。经主办方评选,由语言文化中心专职汉语教师徐丹所指导的杨靖进入复赛。在复赛中,杨靖围绕他最喜爱的汉字——“,谈到了他对中国智慧的理解;他结合自己学习古琴的经历与感悟,引申出在当代世界的意义。最终,杨靖以优异的成绩位列十强,闯入全球总决赛。

据了解,杨靖将于今年秋季与其他决赛选手同台竞技,这也是我校留学生参加国家级高水平汉语赛事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语言文化中心作为承担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和语言文化赛事工作的直属部门,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始终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努力为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助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战略的顺利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