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为组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20210916侨联座谈会_副本

916日上午,由镇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组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镇江碧榆园8号楼一楼京江厅举行。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出席会议并作发言,为加强组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江永华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增强组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一是要转变认识,在开展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过程中要树立文化自信和文化平等的观念,同时要外国人和华侨并重,认识到华侨是我们在海外开展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工作的活要素;二是开展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根本目的是让世界改变对中国的态度,要让他们愿意了解中国,愿意听中国的故事,并且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来说中国的一些优美故事;三是要以最新颁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为抓手,进一步提高与新标准适应的签证政策,让中国在国际语言标准领域、国际语言市场和国际文化传播市场有自己的体系,发挥华侨力量和知华友华的外国人的作用,从而多渠道、多方面地打开国外真实、立体了解中国的窗口。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镇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镇江市侨联兼秘书长黄蓓出席了座谈会,江苏大学关工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镇江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