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夏天乐喜获“卓越创意奖”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929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汉语桥系列挑战赛“一分钟·行走一带一路’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语言文化中心推送的印度籍留学生Pulkit Sharma(夏天乐)喜获“卓越创意奖”。

此次比赛自722日开赛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埃及、泰国、巴基斯坦、越南、意大利、瑞士、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6份参赛作品。大家以语言作为人际交流的纽带,用文字作为沟通世界的桥梁,讲述自己对中国城市、文化习俗、趣闻趣事……的经历和感受。

在视频中,夏天乐不仅展示了镇江“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更用他饱含情感地中文讲述,表达了他对镇江地热爱之情。

夏天乐是一个热爱中文,更热爱中国文化的留学生。他性格开朗,活泼热情,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帅小伙儿。他会唱很多中文歌,对中国的戏曲也很感兴趣,学习之余,他常常参加各种中文活动,他觉得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他的汉语水平,而且还让他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

看到这个比赛通知,他就表示,自己很想说一说这个他学习生活了很多年的城市--镇江。他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眼中的镇江,用一张张动人的照片和一段段视频,讲述自己和镇江的故事。因为疫情,他不能回到学校学习,但是在镇江生活的点点滴滴都留存在他的记忆中,是他美好记忆的一部分。

语言文化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各种文化赛事,以赛促学。在江永华副主任的带领下,团队精心策划、组织赛事,在“汉语桥”这种高水平赛事中再次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