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农机文化体验之旅”顺利开营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2022110日下午3点,由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农机文化体验之旅”在云端顺利开营。

项目负责人、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这个项目旨在通过线上汉语教学、云参访和云操作等方式,把汉语学习和中国农机文化体验融为一体,以独特的视角为广大海外汉语学习者介绍现代化的中国。   

语言文化中心国际中文教学部的唐敏主任主持开营仪式,并对活动的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班主任老师、部分志愿者同学和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27e6e8a605e4cf1c152f624b0bf688d

1D5A1896

为确保学习效果、便于营员充分互动,该项目将营员分为三个小班,各配备了一名班主任老师和一名学生志愿者。开营仪式结束后,三个班分别进行了师生见面会,营员们介绍了自己的姓名、来自哪个国家、是否学过汉语以及对中国的了解等,为接下来的学习营造了一个融洽的氛围。

在之后进行的第一次汉语上,营员们和授课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效果良好。有的学员表示打算来江苏大学学中文,有的学员则表示“目睹了中国和江苏大学有很多知识和智慧,我们埃塞俄比亚人必须从中学习”。

28473584ecb26516a232d81ec1f16ed   dec93ddc969fc1ae92e55e24edcd0d6

“线上汉语桥”是中外语合中心为保持海外汉语学习者的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而组织的线上交流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突出了本校雄厚的农机科研实力与底蕴深厚的农机文化,并以此为生发点打造“中文+”项目,以“直播+录播”丰富多样的课程,包括情境汉语、农机汉语、云游中国农机文化展馆、中国农业文学中的诗词吟诵和江苏大学自主研发的农业机械介绍等,提升广大营员学习汉语的兴趣,让营员多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古代与当代的农业智慧和农机成果。    

 

部分录播课程

本次项目从2022110日开始,为期10天,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印度、尼日利亚、加纳、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孟加拉国、越南、喀麦隆、纳米比亚、俄罗斯、伊朗、沙特阿拉伯等20余个国家的131名营员报名参加。(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