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线上汉语桥项目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


122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踏上‘汉语桥’,体验农业文明的古今魅力”圆满结营。这个项目是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下,借力江苏大学已有的农机研发与农机文化等校本优势,围绕“农业文明的古今魅力”这个主题,打造“商贸汉语+农业文明”项目,引领学员思考和探索相关议题。

本次线上汉语桥共有来自越南、巴基斯坦、印度和肯尼亚等国家的一百余名营员参加。在为期十天的学习中,营员们积极思考,认真听课,通过汉语直播课大大提升了汉语水平,通过观看农机和农业文明的录播课,多方面多层次地体验到了农业文明的古今魅力。

丰富多彩而认真细致的作业

很多营员通过文字和视频等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本项目的热爱与感激。

1671778116432_E7E0396F-2ED8-454c-B6BD-1281AE60455A

营员录制的参营感言

库马是印度人,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个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食物和蔬菜等相关的汉语,他非常喜欢这个项目。

Huda来自巴基斯坦,她说她非常感激老师们全心全意的付出,通过这个项目她了解了很多和中国农业和农机有关的知识,并衷心地感谢江苏大学的精心组织。

来自肯尼亚的Calton说道,他在“商贸汉语”学了怎么买衣服、怎么付钱,也学了很多关于商贸的生词......农业汉语部分特别是水产类,他对这个部分特别感兴趣,特别是关于“鲤鱼”......每一节课后都有作业,这样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学习的内容。

来自越南的范氏芳草说道:“这几天能够和江苏大学的老师一起学习是我的运气。你们不仅仔细准备课程材料,而且付出很多珍贵的时间和心血教导我们,你们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参加活动,我学会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和特色菜,虽然时间不多,但我觉得我的汉语水平已经提高了,让我的将来有很大的帮助。最后,我想感谢你们,祝你们工作顺利,平安快乐。”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田海虹)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