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领略镇江非遗 讲好中国故事 顺利开营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2022江苏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202312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领略镇江非遗 讲好中国故事”在“云端”顺利开营。

1672659599189

开营视频背景

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国际中文教学部主任唐敏、项目全体教师和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赞比亚、越南、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230多名海外学员“云端”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由江永华副院长、副主任为开营仪式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向学员们表示举办本次汉语桥活动的宗旨在于,分享中华非遗文化,建立中外珍贵友谊。这次的线上汉语桥迎来很多新朋友,在课程安排上也更加多元化,希望学员们不断挑战自我,学好汉语,尽情感受厚重独特的中华文化;同时也勉励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6a70b5159764a1e7518011f363565b

接着,唐敏主任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本次“汉语桥”将依托中文联盟平台和钉钉授课平台以录播课程与直播课程相结合的形式有序开展。“领略镇江非遗,讲好中国故事”主要围绕城市历史、非遗故事、民间传说、名胜古迹、科学艺术等为主题板块,带领学员云端品鉴镇江非遗文化,深刻理解其背后所蕴含的民族文化和社会价值,同时,本项目还设计了趣味性高,可操作性强的实践环节,通过诗词吟诵、海报制作、短视频大赛等多重方式激发学员兴趣和参与热情。

96a41dac377abd019ebefe74065700a

开营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师生一起欣赏“江苏大学宣传片”和津巴布韦留学生杨靖的“传承中国非遗,讲好家乡故事”两个视频。学员们表示,通过两段视频,他们对江苏大学和中国非遗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未来十天,他们充满了期待,期待着能像杨靖一样提升汉语水平,增进对中国非物质文化的了解。江永华副院长最后预祝学员们学习顺利,学有所得,也欢迎他们能够来到中国、来到镇江、来到江苏大学,亲身感受中国文化。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唐敏)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