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江苏教育发布》报道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江苏教育发布 2023-01-07 18:43 发表于江苏

202317日,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平台在《江苏教育发布》栏目将我校所承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作为“校园要闻”头条进行了报道。

新闻报道介绍了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项目主题为“领略镇江非遗 讲好中国故事”,项目围绕城市历史、非遗故事、民间传说、名胜古迹、科学艺术等板块,带领学员线上品鉴镇江非遗文化,深刻理解其背后蕴含的文化与社会价值。此外项目还设计了兼具趣味性和操作性的实践环节,通过诗词吟诵、海报制作、短视频大赛等方式,激发学员的兴趣和参与热情。

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汉语桥”交流项目,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时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你们通过学习中文和参加“汉语桥”交流项目,了解到丰富多彩、立体全面的中国我感到由衷的高兴。”习近平主席的复信,不仅是对沙特中文学习者的亲切关怀与鼓励,更是对奋战在来华留学一线的所有教师与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支持,对大力发展国际中文教育的充分肯定,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积极践行国家国际中文教育方针与路线,已连续承办三个“线上汉语桥”项目,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中做出了积极贡献。(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