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国际汉语教学 >
国际汉语师资培训 >
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
留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海外华裔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汉语赛事活动 >
中心组织、承办的赛事
赛事荣誉
国际汉语教学 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汉语教学 > 正文
江苏大学“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农机文化体验之旅”圆满闭营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2022121日,为期10天的江苏大学“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农机文化体验之旅”在云端圆满闭营。

9c160d0f4527f1131a09c761ee102c1

语言文化中心国际中文教学部唐敏主任主持闭营仪式,七十多位营员、班主任老师和志愿者参加了闭营仪式。项目负责人、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在闭营仪式上做了简短的致辞。他为营员们的坚持学习和充实收获而感到高兴和感动,希望有机会能邀请他们来江苏大学继续深造。

本次线上汉语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承办,认真贯彻“中文+职业”理念,以“直播+录播”的形式开展。营员们通过云端直播授课、云端讲座与报告、云端实践与竞赛、云端问答和交流等丰富多样的课程,完成了主题汉语、农机汉语、中国农业诗词赏析和中国现代化农业与农机等内容的学习。他们练习汉字书写,体验智慧农业,设计海报,交流本国智慧农业的优秀做法与经验,提升了汉语水平,丰富了关于中国文化的知识,同时也对农机和智慧农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1642750884(1)

营员书写的汉字(一)

1642753284(1)

营员书写的汉字(二)

1642750770(1)

营员设计的智慧农业海报

部分优秀营员在闭营仪式的分享了结营感言和Vlog,他们用精美的视频和真挚的文字表达了对这个活动的满意与感激之情。

来自印度的RANA KSHITIJ SURINDER用了五个“amazing”来总结了他在这个活动中的感受,他还说道,老师们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视频对选择的话题进行了深刻的展示,使这些课程变得容易且有趣。

来自卢旺达的可赞说道,这个活动时间很短但是很充实,一举两得,不仅提高了她的汉语水平,更认识到了农业问题的重要性。

来自肯尼亚的朱丽叶更是用流畅的中文写了两千二百多字的感言。她写到:“尽管我的专业和农业没有关系,但我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农业机械化的知识,而这个项目正是我需要的。中文里有一句话‘民以食为天’,我们都需要把农业放在第一位。我希望在这个项目中更多地了解农业。我希望我可以获得丰富的知识。我非常感谢江苏大学给我们这个机会参加这个项目。

1642752378(1)

营员Vlog 展示(一)

1642814901

营员Vlog 展示(二)

闭营仪式还宣布了46位优秀营员的名单。这些优秀学员,学习主动,积极互动,并热心帮助其他营员,为大家做出了表率。(语言文化中心 田海虹)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