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国际汉语教学 >
国际汉语师资培训 >
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
留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海外华裔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汉语赛事活动 >
中心组织、承办的赛事
赛事荣誉
国际汉语教学 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国际汉语教学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召开设立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贯彻学校有关设立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精神,进一步完善语言文化中心教学管理体制,全面加强中心教师队伍建设,语言文化中心于37日召开了关于设立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研讨会由国际中文教学部唐敏主任主持,国际中文教学部全体专职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江永华副院长(副主任)对设立基层教学组织做出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并对教师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研讨会上,大家首先共同学习和讨论了《江苏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办法》和《江苏省本科院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基本标准》两个重要文件,通过研讨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心设立基层教学组织的目的和意义,基层教学组织将在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领导和监督下,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其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接着,大家了解了成立基层教学组织的基本要求,包括组织的形式、规模、覆盖范围、组织负责人遴选的条件和要求等。研讨会上,老师们对照要求针对留学生教师目前的地位和处境提出了各种疑问和意见;江院长根据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对大家的工作做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他强调了目前高校教学基层改革的严峻形势及大家所面临的挑战,同时改革也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大家一定要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和教学工作,同时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发表教学论著,形成教学成果。最后,江院长提名了李红艳老师作为首届语言文化中心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李红艳老师除了满足担任负责人的基本条件外,且师德高尚、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组织能力突出,大家对江院长的提名一致同意通过。

本次研讨会,对设立语言文化中心基层教学组织起到了动员、鼓励和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心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将会同心协力、共同打造中心品牌活动项目,形成特色,为建设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而努力。

 

 

(国际中文教学部   唐敏)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