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国际语言培训
 
雅思培训 >
小语种培训 >
PETS-5培训 >
定制外语培训 >
英语学术论文润色 >
中英文证明审核 >
PETS-5培训 首页 > 国际语言培训 > PETS-5培训 > 正文
PETS-5 考试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16   浏览次数:

  PETS第五级考试由笔试试卷和口试试卷组成。笔试试卷(140分钟)分四部分:听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口试试卷(15分钟)分三节考查考生的口语交际能力。笔试和口试都使用英文指导语。

  (一)听力该部分由A、B、C三节组成,考查考生理解英语口语的能力。


  A节(10题):考查考生理解具体和抽象信息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一段500-600词的对话或独白,判断10个陈述句的正误。录音材料只播放一遍。


  B节(10题):考查考生理解细节、事实、要点、观点、态度等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三段平均300词左右的对话或独白的内容,从每题所给的4个选择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录音材料只播放一遍。


  C节(10题):考查考生理解并记录主要信息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一段对话或独白(约800词)的内容,回答问题或补全不完整的句子。录音材料播放两遍。问题不在录音中播放,仅在试卷上印出。


  听力考试进行时,考生将答案划或写在试卷上;听力部分结束前,考生有五分钟的时间将试卷上的答案涂或誊写到答题卡1上。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35分钟(含誊写或转涂时间)。


  (二)英语知识运用该部分不仅考查考生对诸如连贯性和一致性等语段特征的辨识能力,还考查考生对用于一定语境中规范的语言成分的掌握,这些规范的语言成分主要是词汇和语法结构。


  共20小题。在一篇250-300词的文章中留出20个空白,要求考生根据短文内容填空,使补足后的文章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其中约有12题考查语法和语段结构,8题考查词汇。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15分钟。考生在答题卡1上作答。


  (三)阅读理解该部分由A、B、C三节组成,考查考生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


  文章广泛地选自近期发表的文字材料,其形式与内容都是真实的。该部分中各篇文章的长度根据其题型要求从400词至850词不等。总阅读量约3000词。


  A节(15题):考查考生对文章主旨要义和细节信息的理解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3篇文章的内容(各长400-500词),从每题(一篇文章有五题)所给的4个选择项中选出最佳选项。


  B节(5题):考查考生对诸如连贯性和一致性等语段特征的理解。本部分内容为一篇长750-850词的文章,其中有5段文字为空白,文章后有6段文字,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从6段文字中选择能分别放进文章中5个空白处的5段。


  C节(10题):考查考生使用略读或掠读的方法识别具体信息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1篇文章(750-850词)的内容,完成10道选择搭配题。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50分钟。考生在答题卡1上作答。


  (四)写作该部分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


  要求考生根据主题性或情景性的提示或问题写一篇约250词的短文。


  该部分所需时间约为40分钟。考生在答题卡2上作答。


  (五)口试分A、B、C三节,测试考生英语口语的交际能力。


  每次口试采取两名口试教师和两名考生的形式。一名口试教师不参与交谈,专事评分;另一名主持口试,随时与考生交谈并评分。专事评分的教师所给分数的权重占考生口试成绩的三分之二,主持口试的教师所给分数的权重占考生口试成绩的三分之一。


  A节:考查考生理解一般性问题并能恰当地回答这些问题的能力。考官问一些有关考生生活、工作、学习等自我介绍方面的问题。该节约需2分钟时间。


  B节:考查考生用英语进行讨论的能力。该节的形式有解决问题、排序、角色扮演、讨论、决策,或就两个完全相反的观点阐述自己的观点等。该节约需5分钟时间。


  C节:考查考生连续表达的能力。考生分别从所给的三个话题中选择一个话题进行连续表达,并就此话题互相提问、回答。该节约需8分钟时间。


  (六)笔试结构表

部分为考生提供的信息指导语(语言)考查要点题型题目数量采分点权重%时间(分钟)
I 听力* (接受与产出)  A1段独白或对话   (500-600词)   (放一遍录音)  英语  

理解主旨要义

和详细信息

抓住要点

判断态度

判断正误题10103035
B3段独白或对话   (每段280-320词)   (放一遍录音)  英语  多项选择题   (四选一)  1010  
C1段独白或对话   (700-900词)   (放两遍录音)  英语  完成句子或   完成句子  1010  
II 英语知识运用(产出)  
1篇文章   (250-300词)  英语  语法、词汇、 和结构  完形填空  2020  10  15
III阅读理解(接受)  A3篇文章   (每篇400-500词)  英语  总体和 详细理解  多项选择题   (四选一)1515  3550
B1篇文章(750-850词)  英语  理解文章结构  选择搭配题510  
C1篇材料   (750-850词)  英语  略读或掠读信息选择搭配题10  10  
IV书面表达(产出)  
提问或提示信息   (英语)  英语  书面表达1篇短文   (约250词)  1  25  2540
总计  




80+1  110  100  140  

  * 问题不在录音中播放,仅在试卷上印出。

  (七)口试结构表

时间(分钟)形式为考生提   供的信息考查要点考生需提供的信息分数
A2口试教师与   考生对话口试教师提出自我   介绍方面的问题互动技能   和有效交流* 回答问题   * 提供个人信息5
B5两考生讨论信息(文字或图片)就所给信息进行讨论
C8考生连续表达信息(文字或图片)就所给信息连续表达并讨论


  (八)考试结构图

  
PETS五级考试
  * 问题不在录音中播放,仅在试卷上印出。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