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国际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 快乐学习中文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2021年江苏大学线上中文学习趣味营圆满结营

715日,由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主办、江苏大学关工委和侨联联合承办的线上中文学习趣味营圆满结营。

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文水平,语言文化中心的老师们精心备课,克服了时差、网络等困难,为营员们讲授了《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精卫填海》《盲人摸象》《水滴石穿》等有趣的中华经典故事,让营员们在认读汉字、听说中文的同时,也感悟到故事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理和精髓。

营员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发挥想象,针对每天的学习内容通过音频、视频、文字和图画等方式完成打卡任务,表达了他们对故事的理解,互相交流,互相鼓励,创作出许多充满童趣的精彩作品。

此次活动让身处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小朋友们能够零距离、专业化学习中文,让他们在听故事、讲故事的同时不仅提高了中文听说和认读水平,提升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和积极性,也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识。

在为期两周的学习活动中,语言文化中心的老师们全程直播授课,同时也为无法实时上课的营员提供录播。有时候,因为网络等不可控因素某些营员错过当天的学习课程,老师们就尽力和营员家长协调,寻找合适的时间补课,不让任何一个营员错过学习机会,确保了授课的覆盖面和学习效率。老师们敬业的工作精神和精湛的授课能力得到了营员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来自英国的姜尚妍小朋友的家长表示“课程效果非常好,尚妍很喜欢,也提高了她学习中文的积极性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来自澳大利亚的吴佳恒、吴佳妙两位小朋友的家长说:“你们付出了辛勤的工作和放弃了假期的休息,你们辛苦了,我们为你们的奉献行动点赞,也真诚地感谢你们让我们的孩子增长了一些知识和典故,懂得了一些如何做一个好孩子的基础道理”;刚从美国回来还在上海酒店隔离的赵丹秋小朋友学习特别认真,课堂表现非常活跃,他的家长说,“这次活动重新激发了他对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他说精卫填海、亡羊补牢、盲人摸象等故事他都喜欢”;这位家长还动情地表示:“作为镇江市民,对江大一直怀有深厚感情,这次更要致谢江大,致谢放弃暑假休息作出奉献的老师!她们精心备课,深入浅出,向长期置身海外的孩子们,热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精神,令我们感佩!也促使我们要孩子永远记住根在中国,根在镇江。”

1626337484(1)

营员们学习《亡羊补牢》《精卫填海》完成的作业

1626337837(1)

营员们学习《孔融让梨》《从一到万》《盲人摸象》《八音》等完成的作业

1626399384(1)

营员家长感言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