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国际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与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云端签约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1637887162(1)

15c9978df8d1a9fbc2bf876daf349db

1125日下午,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与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在云端成功签约。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和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校长马本洁女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仪式由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主持。

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成立于20175月,是由博茨瓦纳使馆亲自指导揭牌、校长马本洁女士个人出资建造以教授当地华裔青少年中文数学为主,辅以开展武术、绘画、舞蹈等学科的一所非营利性教学机构。

语言文化中心是江苏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职能部门,始终以服务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近年来,语言文化中心在华文教育领域不断开拓进取,连续多年成功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线上中文学习趣味营、海外华教师资公益讲座等活动,为华文教育的发展贡献了专业力量。

签订协议后,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与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将在华文教育师资培训、教材开发、江南文化体验和数字资源教学系统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华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是江苏省委统战部和江苏省教育厅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外海华文教育工作文化精神,推进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据悉,此次江苏省共有100余所院校和海外华文学校建立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