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国际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与新西兰新华教育中文学校云端签约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6b7e8da0de1d44a9b0c3f2089691362

签约很不错

225日下午,语言文化中心与新西兰新华教育中文学校在云端举行签约仪式。

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从事业概况、人才培养、文化实践和合作愿景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的情况,新西兰新华教育中文学校的庄雪玲校长也介绍了该校开展华文教育的情况和近年来获得的荣誉。文学院党委书记曲云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预示着双方的合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主持签约仪式,双方教师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新西兰新华教育中文学校是一所拥有二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华校,在新西兰推广华文教育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于2013年和2015年被当地华文教育机构“中文教育学会”推举为华文教育先进单位,并被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授“华文教育杰出奖”。语言文化中心与该校签约不仅是江苏省“百所华校云牵手”的系列工作之一,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语言文化中心与海外华校的了解与沟通,推进中心的华文教育事业。

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是江苏省委统战部和江苏省教育厅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外海华文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省遴选了100余所院校与海外100所以上的华文学校结对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新西兰新华教育中文学校是继非洲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之后与我校语言文化中心签约合作的第二所海外华校。(语言文化中心 田海虹)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