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国内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江苏大学留学生亮相“发现江苏•走进福地名城镇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1018日-19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1“发现江苏走进福地名城镇江活动在镇江举行。活动邀请美国、韩国驻沪总领事馆的领事、领馆官员和在苏外籍友人走进镇江,追溯历史文化,感知现代农业,领略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风采。

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镇江市博物馆举办。仪式上,由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培育的留学生节目——《春江花月夜》吟诵和《左手指月》古琴演奏惊艳亮相。来自印度等国家的六名留学生,以准确的发音、饱满的情感,吟诵了“孤篇压倒全唐”的《春江花月夜》,以中国文化的视角描绘了镇江壮美浩荡的景色。来自津巴布韦的杨靖演奏了古琴曲《左手指月》,呈现了镇江的世界级“非遗”——古琴梅庵派的文艺元素,展示了外国友人对中国古琴文化的热爱。

据悉,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准备,多次彩排。两个留学生节目的精彩亮相,既展示了江苏大学留学生青春向上的风貌,也体现了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的优秀成果。

/Users/xud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f1352c062dbd468a2c3f573fab75a4a1/Message/MessageTemp/ea9140a3b6e017b8c84c862d18fddddc/Image/1451634612614_.pic_hd.jpg/Users/xudan/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f1352c062dbd468a2c3f573fab75a4a1/Message/MessageTemp/ea9140a3b6e017b8c84c862d18fddddc/Image/1551634627662_.pic.jpg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