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国内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颜晓红校长出席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1223日下午,依托我校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获批的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互联网+江南文化传承与传播实验中心(京江楼1104)隆重举行。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颜晓红校长指出,海外华人华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江苏大学作为全国百强大学、江苏省高水平大学,一贯高度重视华侨文化交流工作。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始终致力于中文及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先后与江苏省、镇江市侨联成功合作,承办了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项目,及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项目,受到海外参营机构的老师、家长及营员们的高度评价,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和北美青少年联合会发来感谢信,人民网、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等媒体都积极关注和报道,扩大了江苏大学华侨文化交流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颜晓红校长要求,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要借助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文化互鉴、文化寻根和文化惠侨的作用,深入挖掘江南文化和镇江地域文化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突出特色,满足海内外侨胞多元化的需求,充分发挥江苏大学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传播方面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在致辞中表示,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并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联系服务海外华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镇江特色文化方面共同作出积极努力。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20208月,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布文件,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获批成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QQ图片20201223161601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