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国内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任晓霏教授团队参加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2022423日至28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了“2022年首期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专题培训班”。作为2021 年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重点项目“中国古代蒙学典籍双语多功能系列教材(汉德双语)”( YHJCZD-061)的主持人,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和语言文化中心外培部主任张杰参加了本次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培训主题和内容紧紧围绕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涵盖了国际中文教学资源建设重点问题、新时代国际中文精品教材编写理念与策略、《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应用解读、数字资源建设、数字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变革、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发展现状与展望等。在连续六天的时间里,主讲专家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典型案例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呈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讲座。

54日下午,任晓霏教授及时向参与项目的团队成员传达了培训精神,鼓励大家积极推进项目研究工作,为新时期构建中文传播平台,推进构建中国语言文化全球传播体系和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目前,“中国古代蒙学典籍双语多功能系列教材(汉德双语)”项目进展顺利,《三字经》《千字文》中文修订已经完成,德语翻译正在有序推进,有望年内顺利结项。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