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国内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2022626日,中心圆满承办了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常规营镇江段第一天的课程——“一眼望千年 寻梦西津渡”和“白蛇漫金山 云游金山寺”。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中心自接到任务以来,就成立了以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为组长、江永华为副组长的五人工作小组,并明确分工,其中田海虹负责与省市侨联对接,李红艳和丁金彦两位老师负责选题备课。

二、精心选题,认真筹备

在省市侨联的指导下,工作小组按照要求多次召开讨论会,学习并领会省侨联关于今年办营的工作思路和理念,力求课程体现镇江特色、浅显易懂。最终,选定了云游西津渡和金山寺两个最具镇江地域特色的文化景观作为授课内容。

两位老师通过资料查阅、实地考察和拜访镇江文旅局等多种方式,收集了大量与课程相关的素材,为后期的拍摄制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达到最好的授课效果,李红艳和丁金彦两位老师分别采用了摄影棚录制和实地录制两种方式,尤其是丁金彦老师,三天的拍摄都是三十八九度高温的室外进行的,异常辛苦。

三、深入研讨,共建共享

此次夏令营镇江段由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省扬中中专和炎黄外国语学校接力承办,为协调授课风格,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于619日承办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镇江营研讨会”,围绕课程的直播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分享了中心历年的办营经验与体会。

四、精彩授课,寓教于乐

IMG_256  IMG_256

丁金彦老师以亲临西津渡古街漫步的方式,向海外华裔青少年详细解说了西津渡的历史渊源;李红艳老师则以课堂授课加和学生互动的方式,与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一起分享了金山寺与金山文化。

通过两堂课的学习,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对镇江的标志性文化景观西津渡和金山寺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他们不仅在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课后还通过绘画创作、视频拍摄和吟诵或书写古诗等方式,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1. IMG_256 IMG_256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