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校地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学习先贤精神 传承中华文化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 语言文化中心参观马相伯史迹纪念馆

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学工作,2021911日,在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同志的带领下,语言文化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和教师前往位于丹阳的马相伯史迹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马相伯史迹纪念馆,随着讲解员对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的生动形象的解说,大家对这位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爱国人士和教育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了解。

随后,大家参观了丹阳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石贝正则绣,倾听非遗传承人石贝老师的讲解并现场观摩她演绎的乱针绣

马相伯(1840—1939),中国著名教育家,震旦大学、复旦大学、复旦中学、向明中学创始人兼首任校长,爱国人士。杰出教育家蔡元培、民国高官于右任、邵力子为其弟子。后人辑有《马相伯先生文集》。其弟马建忠为著名外交家,中国现代语法奠基之作《马氏文通》的作者。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