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校地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镇江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619日,2022年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镇江营研讨会在语言文化中心举行。

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致欢迎词,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镇江地域文化为己任,近年来在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方面所开展的重要工作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特别是在高层次平台建设、高级别项目开展和“三全育人”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在华裔青少年线上线下各项活动中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也受到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家长的高度称赞。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专职教师李红艳和丁金彦围绕此次夏令营的两个课程“云游西津渡”和“漫游金山寺”做了详细的课程设计和介绍。与会人员对课程的直播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负责直播的技术团队代表、金山网负责人就如何沉浸式传播夏令营活动以及如何提高直播的流畅度和节奏性发表了见解。

最后,市侨联主席王永新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的网上夏令营镇江营内容比较丰富,有一个常规营和两个特色营,非常感谢五所单位和金山网对活动的大力支持。王永新要求,网上夏令营一定要针对性,要积极思考如何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会听中文、学会写中文、学会听故事、学会讲故事。王永新还说到,在策划夏令营活动的时候,要以孩子们的视野来设计活动,可以考虑适当加入卡通素材,增强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吸引力,同时要处理好教与学、大与小、分和合等三种关系,生动、形象地宣传中华文化、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增强对祖籍国的感情。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镇江市侨联相关工作人员、金山网技术人员以及其他参与此次夏令营工作单位的代表,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江永华主持研讨会。

(语言文化中心  田海虹)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