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国际汉语教学 >
国际汉语师资培训 >
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
留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海外华裔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汉语赛事活动 >
中心组织、承办的赛事
赛事荣誉
留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 > 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 留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夏令营

海外合作单位: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2019赴华夏令营第一天

201978日,“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2019赴华夏令营”正式开营了!夏令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江苏大学与北京舞蹈学院承办,为了使孔院营员能够真切、深入地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现代中国的飞速发展,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唐敏老师精心设计了夏令营的日程,包括汉语学习、传统文化体验(书画体验、京剧欣赏和体验、太极功夫体验等)、历史古迹与现代城市-上海考察等活动。

第一天早晨,在享受过丰盛的早餐后,学生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教室,开始来中国后的第一节汉语学习,语言文化中心的唐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由浅入深,首先通过拼音教学检测出学生的汉语水平,进而因材施教,照顾到每一位学生;她以日常生活用语为例,教授了学生多种句式,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老师的教学互动性极强,学生参与度较高。简短的第一节课程结束后,每个人竟然都能用汉语进行自我介绍,包括用较长的句子介绍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最后进入同学们最喜欢的环节,老师现场教授经典歌曲《甜蜜蜜》,她中英对照,让学生了解歌词的含义,随后分组对唱,提高同学的积极性,同学们的进步十分明显,在老师的教导下,第一次接触汉语的同学都能流利大声地歌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快乐的笑容。

午后,同学们有的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深入体验江苏大学校园文化,有的小憩片刻,随即开始了下午的西津古渡与长江栈道的游览。学生们漫步在江南古渡,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带队老师对渡口历史的讲解,他们明白了镇江三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通过参观古巷,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体会到“两三星火是瓜州”的意境后,他们在张祜铜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带队老师带领他们体验中国独特的戏剧文化,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为接下来的戏曲教学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大家来到了北固山旁的长江栈道,同学们纷纷被眼前这“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滚滚长江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今天汉语学习和实地参观使学生初步感知和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尤其是江南文化的独特韵味。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