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实测中心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托福考点 >
考点动态
托福考试时间表
GRE考点 >
HSK考点 >
江苏大学HSK考点介绍
汉考国际HSK时间表
HSK真题
HSK报名
标准商务日语 >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 >
MCT考点 >
失物招领 >
MCT考点 首页 > 实测中心 > MCT考点 > 正文
医学汉语水平考试 (MCT)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来源:汉考国际


医学汉语水平考试 (MCT) 是一项考查医学汉语应用水平的标准化语言测试,由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联合国内五所重点医学院校共同研制。医学汉语水平考试 (MCT)主要面向医学专业留学生、在中国境外用汉语进行医学专业学习的学生,以及在中国境内外用汉语进行临床诊疗的汉语非第一语言医护工作人员,考查其在医学/医疗场景中与患者、医护人员及相关人员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一、能力描述

MCT一级:能够大体理解与医院日常交际场景相关的、基本的语言材料。能够就病情进行简单的交流与沟通,能对疾病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描述。汉语水平能够基本满足医院实习的要求。医学专业词汇量为400左右。

MCT二级:能够理解与医院日常交际场景相关的、较为具体的语言材料。能够就病情进行较为复杂的交流与沟通,能对疾病的主要情况进行较为具体的描述。汉语水平能够总体满足医院实习的要求。医学专业词汇量为800左右。

MCT三级:能够完全理解与医院日常交际场景相关的绝大部分语言材料。能够就病情进行复杂的交流与沟通,能对疾病的整体情况进行详细描述。汉语水平能够完全满足医院实习的要求。医学专业词汇量为1500左右。

二、考试内容

医学汉语水平考试 (MCT) 试卷分听力、阅读和写作三部分,各部分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全卷共101题,考试时间约125分钟 (含考生填写个人信息时间5 分钟 )  

试卷结构

题量(个)

分数

时间(分钟)

听力

听句子,判断对错。

10

50

100

About 35

听对话,选择正确答案。

10

听对话,选择正确答案。

10

听短文,选择正确答案。

20

阅读

选择正确的词语填空。

10

50

100

50

阅读语段,选择与语段意思一致的一项。

10

阅读材料,选择正确答案。

10

阅读短文,选出正确答案。

20

写作

根据一段长对话完成门诊病历记录。

1

100

30

总计

 

101

300

120

三、       成绩报告

考试结束后一个月,考生可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输入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查询成绩(www.chinesetest.cn)。

 

能力等级

100-149

一级

150-199

二级

200-300

三级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