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外语培训
 
雅思培训 >
小语种培训 >
PETS-5培训 >
定制外语培训 >
英语学术论文润色 >
中英文证明审核 >
社团活动 首页 > 国际语言培训 > 正文
江苏大学外语协会社团章程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1、协会总则

社团在高校的校园中是一个始终不可忽视并且起着非常重要作用的成员之一。她应该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的学生组织。凡是社团都应有其固定的章程,鲜明的宗旨,高校社团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高校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的建设与发展始终围绕着学校的新建设和新发展。高校校园有了社团的存在,校园才拥有了更加活泼的气息;有了社团的存在,校园里才多了许多亮丽的风景线;有了社团的存在,校园里才充满欢乐的笑声。社会在飞速的发展,中国进入了WTO,英语更成为国际上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

江苏大学外语协会作为江苏大学社团的一员,为江大学子与国际接轨贡献着一份微薄之力。江苏大学外语协会有章程,有组织,有完备的内部建设,有丰富校园文化的各项精彩活动,有一批热衷于英语协会建设与发展的老师和学生,还有支持外语协会发展的老师和会员;所有这一切围绕一个宗旨——服务同学,宣传英语。外语协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增强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同学的英语水平和对英语的热爱,让同学在快乐中体会英语的魅力,激发对英语的热情!

2、协会名称

江苏大学外语协会(以下简称外协)

3、协会性质、宗旨、原则

a)性质:江苏大学外语协会是江苏大学大学广大英语爱好者的协会组织,融英语知识性和服务性于一身,外协是由江苏大学校团委领导、校学生会管理下的一个自发的学生组织。在语言文化中心指导下开展工作。工作得到了在英语领域有所研究的教授和丰富经验的外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b)宗旨:本协会以提高广大同学的英语水平为目的,并为英语爱好者的英语提供良好的环境,更多的机会以及更广泛的交友空间。

c)原则:为全校广大的英语爱好者服务。

4、会员制度——凡热爱英语的同学均可自愿报名参加。

会员权利:

1:会员可免费参加外语协会举办的各种活动;

2:对本协会的所有活动方式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3:会员对组织干部财务支出进行监督;

4:会员有权参加其它活动;

5:会员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会员义务:

(1)积极参加本协会组织的所有活动;

(2)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管理;

(3)自觉维护本协会的形象、名誉和权利。

5.工作制度

为保障外语协会的活动能顺利进行,达到服务于会员的目的,在广大师生与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特制定工作制度如下:

1)会议

A、会员大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

B、例会,坚持职能部门每月一次的例会制度,计划总结各项活动,各部门干事没有特殊理由,必须到会(三次无故缺席者视为自动退出)。并汇报上月活动情况,做好人员签到与会议记录。

C、活动计划总结 协会每学期初必须制定好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交于学校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实施,并要按计划开展活动,对活动进行及时总结。

2)档案制度:为使外协的干事及其工作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标准,做到有章可循,积累一定的历史资料,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必要的依据和经验教训,制定如下档案制度:

组织部负责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对协会的文件,工作记录及工作计划总结,人事档案进行管理、分类、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档案分为:

人员资料,包括指导老师、外协干部、外协干事、外协会员;

活动资料:每次活动将有文件专门总结计划及相应的图片资料

6、章程修改程序

发起人拟定章程草案,经例会讨论后拟定初稿。

修改经出席全体会员大会的会员数的三分之二通过以上方能生效。

7、社团注销程序

本协会若提出注销须遵循下列程序:

本协会提出注销申请登记,提交由本协会负责人签名,经会员大会通过的注销申请书。

由社团中心对协会财物进行清算。清算期内,本协会不得进行清算以外的活动。

本协会自清算结束之日起,15天内向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

本协会注销后的财产处理权归校团委。

本协会在注销一周内以公告形式向全校公布注销信息。

8、考核与奖惩

本协会在学年末将评出若干名积极参加本协会活动并对本协会有贡献的会员作为优秀会员,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每月在各部门按相关规定,民主推选一名优秀干事,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分发奖状。

学期末由会长、副会长编写年活动总结汇报,各干事写个人总结,对协会及个人工作进行总结,并推选该学期最佳干事、最佳干部。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