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留学生参加扬剧文化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0日下午,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7名留学生在汉语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镇江市文化馆文心剧场,参加了镇江市扬剧协会举办的镇江泰州扬剧票友交流演唱会,体验了极具地方特色、唱腔优美的中国传统戏曲——扬剧文化艺术。

扬剧是一种发源于江苏省 扬州市、成长于上海市的 汉族戏曲剧种之一。它以古老的“ 花鼓戏”和“ 香火戏”为基础,吸收了 扬州清曲民歌小调而发展起来,原名“维扬文戏”,上世纪30年代中期称为“维扬戏”,新中国成立后,改称扬剧,主要流行于江苏省、 上海市和 安徽省的部分地区。2006年5月20日,扬剧入选 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演出开始前,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镇江市扬剧协会艺术顾问张学艺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了镇江扬剧的发展历史和概况。演出开始后,演员们个个神采飞扬,唱腔优美,扮相华丽;伴奏团队不仅采用了具有扬剧特色的各种民族乐器,而且还引进了大提琴,电声乐器等西洋乐器,极具特色。留学生们先后欣赏了《狸猫换太子》、《探寒窑》、《鸿雁传书》、《西厢记》、《十八相送》等扬剧经典选段。表演的唱念做打,综合了对白、音乐、歌唱、舞蹈、武术等多种舞台形象形式,演员表演得惟妙惟肖,入情入境;留学生观看得饶有兴致,意犹未尽,都对扬剧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演出结束后,留学生们与全体演员愉快交流,亲切合影。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近期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次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留学生们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是汉语课堂学习的有益补充,新颖生动、收获良多,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