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二期汉语国际教育传播文化实践之茶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1121日下午,由汉推部老师指导、文学院2018级汉硕生策划组织的以第二次留学生文化实践活动——“赏中华文化,品中华佳茗”在江苏大学留学生餐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茶艺师——江苏大学图书馆特藏部主任戴清杰老师作为茶文化讲授老师,由汉硕生中英双语主持。

 

首先,主持人向各国留学生初步介绍了有关茶的文化内涵。之后,让大家了解今天要接触的茶的种类和本次活动的流程。

然后,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部分茶叶的特点和独有的功效。伴随着清幽淡雅的音乐,戴老师开始行茶十式的整个过程,留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整个流程,认真学习中国的茶礼仪和行茶步骤。行茶过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茶艺表演过后,留学生们跃跃欲试,想要亲身体验中国的茶文化。数名留学生依次上前体验,在戴老师和汉硕生的帮助下,逐渐掌握技巧。留学生们在体验过程中对于中国的茶文化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由于兴趣强烈,有些留学生体验了多次泡茶的过程,从最开始的生疏到之后的娴熟,无不反映出了对中国茶文化的热爱。一名留学生在体验后这样说道:“泡茶有点难,但是我慢慢学会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喝过中国的茶,我只喝咖啡。经过这次活动后,我觉得我要开始喝茶了!我很喜欢中国的茶。”

   

   经过体验后的分享感悟,本次活动接近尾声。留学生们满载而归,通过识茶、赏茶、品茶和亲自体验环节,学习到了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茶因人而添香,人因茶而增色。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茶文化老师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们的共同努力。

(汉推部供稿)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