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2019赴华夏令营第二天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201979日,“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舞蹈与表演孔子学院2019赴华夏令营”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上午中心安排了汉字文化课,除了夏令营的留学生,来自“江苏省汉语国际师资培训的中小学教师”也前来观摩学习。唐老师的课件图文并茂,结合图片,她向孔院的学生们阐述了汉字的起源、发展,学生们感慨于中国古人的智慧,惊叹于甲骨文图画般的优美;唐老师的讲解兼容了知识性与趣味性,她不时穿插着历史小故事,引人入胜。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听故事的同时也学习了汉字的造字方法,受益匪浅。“猜生肖”环节更是趣味十足,大家不仅掌握了生肖这种独特中国文化,还能根据一个人的生肖猜年龄;唐老师讲课十分具有层次性,层层深入,有的学生基础偏弱,但通过英文注释与老师的及时教授,每个人都跟上了老师的节奏,在“猜象形字”环节学生表现很好,掌握了汉字中偏旁部首的含义,一上午的课程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下课之后,同学们的热情依旧高涨,大家一起来到了江苏大学风景优美的后山,为他们新学的歌曲《甜蜜蜜》拍摄视频,大家采用多景点切换、多人对唱、合唱的方式完成拍摄,在江苏大学留下了他们甜蜜蜜的歌声。

下午,夏令营师生前往江苏科技大学附中体验国画。只是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教室就一下子把留学生带入中国书画世界,学生们惊叹于眼前的纸墨笔砚,书画老师简单的介绍之后,他们开始了传统国画的浸入式学习。首先他们了解了中国国画的历史及其特殊性,近距离欣赏了漂亮的画作;随即开始了体验环节,在基础的运笔用笔环节,江科大附中的同学与孔院的学生们进行一对一友好互动,在附中同学的帮助下,学生们掌握了用笔的技巧以及勾勒线条的方法;随后,重头戏——葡萄绘画开始,老师先展示如何利用水墨的浓度进行绘画,随即在江科大附中同学的帮助下,我们的营员开始调色、勾画,绘出自己心中的葡萄。课程结束时,每个同学都完成了人生第一幅国画作品。临走时,江科大附中同学纷纷赠送自己的精美画作并合影留念,这份跨文化的友谊留在了中外每个学生的脸上和心里。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