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齐向前,互相监督共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 文学院党委一行参观学习冷遹纪念馆


101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一行到冷遹纪念馆参观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文学院党委此次参观学习重温了冷遹先生的光辉事迹,学习了他的“爱国爱乡,心系桑梓”精神,并在纪念馆举行座谈,交流感想和心得体会,共同探讨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的未来事业发展。

405D1

文学院全体在校党员、民盟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外籍人士都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在导游的细心讲解和引导下,冷遹先生的传奇生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安徽武备学堂毕业后,冷遹投笔从戎,先后参加同盟会、策划安庆秋操起义、筹建广西同盟会等,后又致力于地方实业和教育救国,先后兴办农垦、蚕桑、办学等。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华东水利部长、江苏省副主席(副省长)、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兼江苏民建主委等。

3616B

参观结束后,文学院党委在冷遹纪念馆会议室举行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张杰主持。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中心)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最新发展。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对学院(中心)的各项工作都纷纷发表看法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蒋传红老师提出学院这几年发展迅速,引进了许多优秀青年教师,必须规划和指导其未来发展;同时,随着学院的发展,一级硕士点的设立,教学管理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卞新国老师指出学院(中心)合署意味着文科还不够强,希望将来能够发展壮大,独立建制,优势互补;他同时表示,自己虽然即将退休,但非常乐意发扬余热,在课件制作、书法和朗诵等方面继续作出贡献。王勇老师提出在科研方面很难找到突破口,他认为发表C刊论文比较难,但是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纸上发表文章也不容易,应该可以纳入科研考核,除此之外还可以鼓励学生自己办刊,锻炼学生,他最后认为留学生的古汉语教学难度太大,因为他们的古汉语基础十分薄弱,无法满足课程学习需要。作为外籍人士,孙果园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她说“万物负阴而抱阳”,自己正是看到了中国欣欣向荣的发展才毅然决定回国,现在学院(中心)的各项工作更加细致化和人性化。除了本职工作外,自己还担任了汉硕生实践导师。与会的王丽媛老师、罗立新老师等也对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实习,学生专业成绩排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任晓霏院长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且一一回应了大家的提问和建议,同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以律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站好每一班岗,讲好每一堂课,为学院(中心)的发展继续努力。

23566

冷遹纪念馆位于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黄墟老街,先后被列为镇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示范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示范基地,双拥教育示范基地等。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