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精神根据《江苏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语言文化中心教工党支部2019115日晚上600-800在三江楼903D会议室召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洪振主持。

首先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为语言文化中心支部全体成员作题为“新时期汉语国际教育的崇高使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

任晓霏深入浅出地阐释习近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从真正弄懂守什么初心、担什么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期汉语国际教育工作者怎样做到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任晓霏从孔子学院的发展趋势、教学质量发展、教材建设、汉语考点建设的相关数据,指出当今汉语国际教育处在飞速发展阶段,汉语国际教育担负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使命。任晓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汉语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发展水平最高的语言之一,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对照国际汉语教师新标准提升自我,推进汉语教学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任晓霏还与大家分享校党委袁寿其书记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实质的党课,解读了颜晓红校长的《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学校建设在强农兴农中推动一流发展》党课中江苏大学发展初心、发展现状与未来使命。党课最后,任院长勉励每一位汉语国教育工作者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汉语这只和平鸽飞遍全球每一个角落。

接下来,进行了“四重四亮”活动。由支部中党龄最长的茅海燕同志领誓入党誓词。各位党员重读当年的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最后,参加活动全体人员为文学院患重症住院治疗的学生陈泓颖捐款,奉献爱心,希望陈泓颖同学能早日康复回校读书。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