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开营啦!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6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镇江市侨联、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正式开营。

本次开营包括领导致辞和营员表演两个环节。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以音频的形式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各侨联和参营单位的热烈响应,“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大集结”。

接下来,本次网上夏令营承办单位领导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江苏大学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先后以视频的形式向参与本次网上夏令营的营员、家长和班主任老师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围绕镇江历史文化、江苏大学国际化办学、语言文化中心在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并真诚期望参营的华裔青少年能够在镇江营度过愉快、充实、富有收获的两周网上夏令营的学习与生活。

最后,可爱的营员们在各自的营群中,通过稚嫩却真诚的演讲、有趣的绕口令、歌曲和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表演为开营典礼增彩助兴,充分展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多才多艺,更传递了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真挚情感。

此次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和西班牙等国的5826-18岁华裔青少年通过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展开为期15天的传统文化学习。学习内容涵盖说文解字、人文地理、防疫知识等。同时,根据每日学习情况配备小任务,使微信群成为营员们互动和展示的空间。这不仅确保每位营员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知识和乐趣,体验别样的云端学习方式,更让营员们在一个又一个中华故事的学习与交流中,体悟中华优秀文化,传递中华血脉亲情。

语言文化中心作为我校承担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的直属部门,先后成功承办了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英国伦敦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锦绣江苏国际青年领袖团队夏令营、泰国瓦拉亚龙宫皇家大学汉语研修夏令营,以及韩国庆北大学汉语研修夏令营、冬令营等项目,得到了欧洲时报、新华社、教育部网站等媒体的广泛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912月,中心还成功承办了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开启了我校华文教育新篇章,为汉语言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贡献力量。(文:程志丽)

IMG_256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