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IMG_256

镇江特色课程

IMG_256

营员趣味打卡

62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江苏镇江营圆满收官,

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和西班牙等国的5826-18岁的华裔青少年顺利结束了为期15天的中华优秀文化故事的云端学习之旅。

本期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学习了《三国演义》《西游记》《封神演义》等名著中的经典故事,体会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特别是《醋酸菌》《泥叫叫》和《宋代点茶》等富有镇江地域文化特色的课程,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到镇江品尝美食、观赏美景、了解江南文化。

在云端闭营典礼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对本期网上夏令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第四期网上夏令营的成果是丰硕的”,营员们的作业、书画、歌唱、动漫等都非常精彩,“特别是各个夏令营的课程总结、听故事的收获汇集、与营员们互动的制作,也是最精彩的”,并向老师、家长和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江苏大学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在致辞中均表示,希望营员们能继续学习汉语,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并期待能和营员、老师、家长们在镇江、在江苏大学进行文化交流与学习!

闭营典礼还为营员们颁发了“文化小使者”、“创意小天使”、“闪亮小营星”、“小小故事大王”、“才艺之星”等荣誉称号,向优秀班主任发了感谢信,为海外组织协会颁发了锦旗。

闭营仪式最后,营员们以唱歌、跳舞、朗诵、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才艺,特别是部分营员将课程学习内容融入精彩纷呈的学习汇报中,如自编自演的短剧《石猴出世》、乐器合奏《新白娘子传奇》等,别有一番趣味,也为此次网上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夏令营首次采取云端学习的新形式,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作为江苏镇江营的承办单位,在认真完成中国侨联下发的学习任务之外,还积极推介镇江特色文化课程,让远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在课程学习与交流中,打开一扇了解中华优秀文化和镇江地域文化之窗,进一步凝练我校华文教育特色、扩大我校国际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