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选送的两名留学生荣获2020“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大赛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语言文化中心指导并选送的两名留学生——娅娜(俄罗斯)和罗兰(斯威士兰)在总决赛中表现优秀,均荣获二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首次采用“云参赛”的方式进行。我校选手娅娜和罗兰分别以《我与非遗剪纸》和《千里觅知音——我与非遗古琴》为主题,深情讲述了她们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情缘和故事,她们准确的发音、流畅的表达和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云端评委,赢得了一致好评。

作为承担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和语言文化赛事工作的直属部门,语言文化中心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筹备、有序组织,安排专任教师负责赛前辅导,从演讲稿主题选取、内容编排到参赛视频录制、中国非遗知识的专项学习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前后历时近2个月。语言文化中心在初赛环节广泛宣传,共选拔46名留学生参加海选,人数为江苏省高校之最。复赛环节,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39名留学生人入围角逐,我校入选的3名留学生在汉语知识、成语比拼和文化地理竞赛单元各显神通、过关斩将,最终娅娜和罗兰分别以复赛总分第一、第三闯入决赛。决赛环节,12名选手层层PK,娅娜、罗兰战绩不俗、位列前茅,均荣获二等奖。这一成绩不仅在全省高校中较为突出,也保持了历年来我校在江苏省外国人汉语品牌赛事中的优秀成绩,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省内国际中文教学领域中的良好声誉。

2020“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大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2名留学生同台竞技。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