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选送的留学生古琴演奏作品荣获“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1021日,由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结果揭晓,我校语言文化中心选送、由津巴布韦籍留学生Michael Lordmark Mubaiwa(杨靖)演奏的古琴作品荣获器乐组二等奖。



此次视频大赛吸引了全球68个国家的243名外籍中文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参加,由中央音乐学院副校级领导及教授担任专业评委。我校留学生杨靖自2019年起,在语言文化中心的支持和培育下开始学习古琴师从镇江梅庵派古琴艺术传承人李洁老师。在本次大赛中,杨靖新编、演奏了《不染-左手指月》古琴名曲联奏,立意高远,23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汉语桥·五洲乐”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是我国面向全球中文学习者的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旨在鼓励全球中文学习者为促进中外音乐文化的深度交流做出积极贡献。这是我校首次选派留学生参加全球音乐才艺视频大赛,语言文化中心高度重视、组织有序、精心开展系列辅导,并拍摄专业视频,助力我校留学生在高水平的赛事中取得佳绩。此前,杨靖已获得“2019‘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冠军,并受江苏卫视邀请,在“2019‘同乐江苏大运河非遗分享荟表演古琴。据悉,杨靖此次将代表我校赴北京参加2021“中国音乐文化”主题国际夏令营,并面向全球进行汇报演出。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