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教师在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中喜获一、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24   浏览次数:


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联合唐风汉语共同发起的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颁奖典礼暨全球华文教学信息化研讨会于1192000(北京时间)在线上隆重举行!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以下简称“微课大赛”)自20204月份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余名华文教师报名参赛,收集到个人赛(国内组)、个人赛(海外组)及团体赛提交的有效作品共计154个作品包(346个参赛作品)。

本届微课大赛分团体赛、个人赛(国内组)、个人赛(海外组)三大类,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9名及优秀奖若干名。语言文化中心的李红艳老师和孟慧欣老师分获一、二等奖。

个人赛(国内组)一等奖获奖名单(5件作品)

吉晖

武汉大学

造字法

李红艳

江苏大学

汉字与美善之羊

刘晓辰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中国的茶文化与茶艺

张艳

暨南大学

我的朋友在哪里

周正红

辽宁师范大学

语法点-结果补语

个人赛(国内组)二等奖获奖名单(8件作品)

邓敏

湖南师范大学

中国旗袍与东方之美

康婵媛

暨南大学

有点儿和一点儿

励智

天津师范大学

怎么VVC

吕亚萍

云南师范大学

HSK5看图作文应试指导

孟慧欣

江苏大学

京剧的行当

王淼

辽宁师范大学

初级综合---存在句

张玲

淄博职业学院

我在中国学大方

张馨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初级汉语语法


本届微课大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对参赛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是教师综合能力的体现,为国际中文教育提供了宝贵的教学资源。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