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 | 江苏大学文学院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 English
语言文化中心
Language and Culture Center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化中心邀请香港树仁大学杨一可博士开展科研指导与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语言文化中心邀请香港树仁大学杨一可博士开展科研指导与交流

4月26日,语言文化中心邀请香港树仁大学助理教授、中文部课程及活动统筹负责人杨一可博士为国际中文教学部全体教师开展科研指导与交流。杨一可博士做了题为“国际期刊发表: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心得”的讲座,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说。



杨一可博士是香港树仁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助理教授,中文部课程及活动统筹负责人,语言学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习得,包括一语习得、二语习得、双语习得、特殊群体语言习得等。他年轻有为,不但在SSCI/SCIE/EI/SCOPUS发表了数十篇论文,而且担任多本国际期刊的审稿人。杨一可博士围绕国际期刊的优势、国际中文教育论文选题、研究设计及分析、国际中文教育论文写作、国际期刊发表流程、国际期刊投稿心得六个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的经验,引用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大量研究实例,清晰地解释了国际中文教学部各位教师在科研中的困惑,为老师们明晰了科研思路与方法。

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学生们均表示自己获益匪浅,称赞杨一可博士的分享有深度、有广度有针对性、有系统性极大地增强了自己继续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和教学研究的信心。

本学期以来,国际中文教学部结合学校有关教学和研究的要求,有序地开展教研活动,增强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凝聚力,有效提升了教师的学术素养。



(国际中文教学部  供稿)

版权所有 © 2016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 Copyright © 2014-2020 lc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86-0511-88790178
邮箱:lccenter@ujs.edu.cn